一月余烬

在堕落的五月,山茱萸和栗树,这些开花的叛徒。

〖短完〗无法修正

文/Rein


因为你的父亲是我的父亲的朋友,我父亲过世后,我似乎是理所应当地在你父亲的带领下进入你种满玫瑰的庭院里。

年幼的我在那里遇见年幼的你。

起初我们互不相识。

早晨你在落满阳光的窗边看我,正午我见到在庭院里看书的你,黄昏时我们一起吃下的是干巴巴的面包和噎住脖子的干酪。

数日后我同你打招呼,你也知道我的名字。

因为是同类,我们很快便成为了朋友。

你先我到学校去念书,我在你的庭院里待了几年,然后我到军校里去。

我在学校里有了新的朋友,你回到我身边,一个人。

那时候炮火毁坏一切,你没有了庭院,也没有红玫瑰了。

我们还在一起。

在你那唯一的亲人过世后,只剩我们二人。

即便如此,我们依旧在一起。

我进入联军之中,你也在那里。

我介绍我的朋友们给你。

我们一同在那里工作。

早晨我在吹起微风的走廊看你,正午你见到在成堆文件后的我,黄昏时我们一起走过的是静悄悄的坡道和水光盈盈的泉边。

你是我年幼时唯一的朋友。

我亦是至今你唯一的友人。

大家都知道。

所以同事们,朋友们都在起哄了。

你认为她怎么样?

她又如何看待你?

问题的答案是什么,我和你交谈过了。

我在蓝色的风里等待着你,你向我缓缓走来。

在白色的亭下。

你向我笑。

我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那枚指环该给你戴上。

那枚指环闪闪发光。

我寻找之际,你告诉我,那样的契约物是没有的。

那样的契约物,在我们之间,是不存在的。

于是梦境被毁坏了。

我醒过来,是在晚上。

是在如今的处境里。

我意识到我没有任何人了,也没有你。


评论(5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月余烬 | Powered by LOFTER